[支部快讯]圣诞微心愿 牵手你我他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    作者:文/方飘飘 刘丽君 图/邓海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7
 

  为弘扬食品学子感恩社会的精神,同时给小朋友们去圣诞节的祝福和礼物,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明使者志愿者团队春雨支队、红烛支队于12月16日下午联合举办了以“你的名字--圣诞老人”为主题的点亮微心愿活动。

  与校长取得联系之后,志愿者们进入学校,等待小朋友们下课。课间,小学生们都拿着自己的跳绳到狭小的活动场地开心地跳各种花样,童心未泯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小朋友们的游戏,玩的不亦乐乎。课间的欢乐时间很快结束,志愿者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走进了各个年级的教室。志愿者们说明了来意之后,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下,小朋友了都在心里想好了自己的圣诞礼物。

小朋友们互相讨论心愿

  小朋友们准备好了笔,端端正正的坐着,期待着属于自己的心愿纸,并小心地放到自己胸前。一切准备完毕后,志愿者们说:“小朋友们,在心愿纸上先写上自己的年级和姓名,不然圣诞老人把礼物送错了,你们就收不到想到的礼物了哦!”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们依旧端正的坐着,一笔一划的写着。一个坐在角落里的小朋友举手了,他悄悄地说:“姐姐,圣诞老人真的会送给我想要的礼物吗?”志愿者说:“圣诞老人一定会满足你的愿望的。”“那我可以要课堂全解吗?像老师上课时讲课用的那种,我想考个好成绩,以后就可以像你们一样帮助别人。”小朋友诚恳的目光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为小朋友们实现圣诞愿望的决心,将爱心以最佳的形式传递下去。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互通心愿

小朋友们与志愿者合影

  即将下课的时候,每个年级的志愿者们在教室里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下课钟声响起,校长把小朋友们都聚集到了一起与志愿者一起合影。当照相机一次次被摁下的时候,所有的欢乐都被定格在了那一瞬间。志愿者返校的时候,小朋友纷纷跟了出来,恋恋不舍,期待哥哥姐姐们下一次的到来。

  圣诞微心愿的收集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帮助他人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也让同学们帮助他人的同时,,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实现自我价值。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