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支教一年,回忆一生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新闻中心    作者:文/金凌涛 肖苇 陈雨娇 图/张建成 金凌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8
 

  为了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支教活动的点点滴滴和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积极阳光、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校阳光团工委组织部举行了一场播撒阳光,收获希望的支教经验交流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唐仲英支教队长李长根作为嘉宾参与了此次交流会,阳光团工委副书记赵江林、张海森、田勇,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我与42个孩子们幸福美好的支教生活在我成为他们班主任的那一刻便开始了。“郭璋在台把她的支教故事娓娓道来。一张张真实的照片记录了她与孩子们的情感纠纷,收藏了她与孩子们的美好回忆。“愿你们今日所受的苦,都能变成未来生活中的礼物。愿你们所走的路,纵使风雨飘摇,内心的阳光都足够好。”郭璋对着投影仪中的姐弟俩大手牵小手的情景衷心祝福道。照片中郭璋亲手给孩子们缝的坐垫,视频里孩子们向郭璋表达满满的爱意,所有的付出与回报,都诠释了那烙印在所有支教人员内心深处的话——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一年棣花行,一生棣花情

  “一年级的孩子见了我,通常是很开心的,因为能上音乐课,二年级的孩子见了我,一半高兴一半难受,因为要上体育课,三年级的孩子躲我都来不及,因为要上英语课。”周海渊幽默风趣地分享了他的支教经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周海渊的支教生涯,每每到生动诙谐之处,笑声都此起彼伏。在交流的最后,周海渊跟同学们分享了生活的意义,“生活的意义在于你必须去要面对一些你不想去面对的事情,而且还要去经历它。我很感谢支教生活遇到的每一个人,无论是我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这些都是我的宝贵经历。”

  不忘初心,坚守到底

  出身于青海西宁的她,在高中受到过支教老师的她,毅然决然地投身于支教的事业。“正是小时候的初心,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勇气,让我去支教,去回报社会。”刘恋在回忆自己支教的原因时提到。PPT照片中记载了她与孩子们一年的风风雨雨,与孩子们一起玩耍打闹,与孩子们一起交流谈心。在分享支教艰辛的同时,刘恋感慨地说:“尽管支教环境很艰苦,尽管来往交通不便利,但这些都阻挡不了孩子们求知的心灵,都阻挡不了我与孩子们之间的情感。”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我们教给孩子们的不是课本的专业知识,而是课外的趣味,在短短七天的时间里,我们陪伴在孩子们身边,尽量给他们带去幸福与快乐。”李长根在介绍唐仲英社团时提到。伴随他绘声绘色演讲的是孩子们脸上发自内心肺腑笑容的照片。拔河,辩论赛,运动会,生日派对,才艺表演等形式地开展,给孩子的不仅是身体的陪伴,更是心灵的慰藉。

  交流会以赵江林的讲话圆满结束,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支教活动,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去把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了解,走近了支教生活及工作,更增强了学生的奉献意识,为营造积极向上、感恩奉献的校园文化贡献了绵薄之力。

交流会现场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刘恋

工作人员合影

编辑:张建成

 


编辑:张建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