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开展法治宣传,营造和谐校园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园艺支部    作者:付金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5
 

  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法治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建设和谐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12月4日中午,阳光团工委园艺支部分别在北校区南门口和西区雕塑处举行了宪法日宣传活动。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园艺学院义服队成员兵分两路开始了宣传活动。在南门口,义服队的同学们不仅为过往的老师和同学发放宪法知识传单,还准备了自制的宪法日宣传小卡片发放给学校临近的摊贩处,并向他们普及宪法知识。“我在给卖水果的叔叔阿姨讲解法制知识的时候特别有责任感,在这个法治社会里,知法、守法很重要,是一个人立足的根本。”一名义服队成员说到。西雕处的义服队成员穿梭于往来的人流中,为来往的同学们发放传单并进行简单的法律知识讲解。热情而认真的讲解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倾听并提出疑问,参与互动。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如“什么时候确立12月4日为宪法日?为什么举办这次活动?还有什么其它的法制日吗······”义服队的同学也耐心地一一为之解答。此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下午一点圆满结束。

义服队同学发放普法宣传单

义服队成员在校外摊点处分发自己制作的宣传卡片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更是增强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校园法治文明建设起到了推进作用,让“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思想深深地印刻在了每一个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的同学心中。

编辑:刘文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