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青春伴夕阳,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    作者:孙清怡 王瑞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4
 

  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为了让大学生知恩、感恩,也为了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由爱心企业京都念慈庵协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承办组织的第六届“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高校陪伴实践活动在杨凌社会福利院顺利展开。京都念慈庵陕西省区经理王祎博、杨凌社会福利院负责人王院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副书记赵江林、张海森、田勇以及阳光团工委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活动是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京都念慈庵公司自2011年起在全国广泛开展的。自举办以来,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全国百所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冬日的阳光温暖着每个志愿者的心,房顶上,大家忙着挂横幅,亭子下,同学们齐心协力吹气球,挂彩带,屋子里,同学们为节目做着最后的准备,忙而不乱,井然有序。随着准备工作的大致完成,爷爷奶奶们也都走出屋子,来到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京都念慈菴李丽娟女士代表主办方、协办方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祝福并指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人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阳光团工委副书记田勇简单介绍了阳光团工委的职责,并提出“我们要用爱心、孝心、行动回馈社会,关爱老人就是关心我们自己。”

福利院负责人讲话

  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水果,花生等发给在座爷爷奶奶,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继而开始。民乐团带来的陕北名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和《飞驰天路》的演奏指法娴熟,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欢快流畅,体现着大西北儿女朴质的情怀和亮丽的激情,在座的老人们不禁拍手叫好。娄豪同学的二胡独奏《葡萄熟了》则曲调欢快明朗,西域风情浓厚。话剧队的小品《老人院》生动有趣,笑料百出,一时间福利院充满了笑声。老人们也是不甘示弱,为大家表演了激越悲壮的秦腔,高亢嘹亮的声音体现着西北人民淳朴的民风,观众们敬佩至极。暖心的手语和热情奔放的腰鼓寄寓着对老人的祝福,传达着喜悦。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不断的掌声,爷爷奶奶脸颊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民乐团表演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现场缓缓响起生日快乐歌,老人们戴上了一顶顶生日帽,色彩鲜艳的蛋糕也被摆在了桌上,大家共同为老人们来过这个温馨有爱的生日。志愿者们一一为老人们送上切分好的蛋糕,并为他们送上生日的祝福,老人们都很感动,纷纷夸奖志愿者们有孝心。

活动合影

  “青春伴夕阳,我们在行动。”同学们整齐的喊出嘹亮的口号,“祝爷爷奶奶幸福安康,我们希望用青春和热情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爷爷奶奶们带来温暖。” “青春伴夕阳”活动在老人与志愿者合影之后画上完美的句点。

编辑:刘文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