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评论» 锲而不舍铸高远梦想,坚韧不拔书青春华章

锲而不舍铸高远梦想,坚韧不拔书青春华章

来源: 作者:王碧雪 孙振豪 发布日期:2016-04-06 浏览次数: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坚韧之志终在岁月砥砺下使得青春之花绽放。上苍并未给予他们一帆风顺、载歌载舞的欢欣路程,却让他们的坚持凝成一颗颗珍珠。

  学习之星——张瑜

  张瑜,水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24班的团支书,现被保送至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全球第18名)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成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首次保送至同济大学的本科生。

  三年的学分成绩与综测成绩居专业第一名,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并担任班级团支书记,先后5次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大二上学期成为学院首批发展的五名党员之一,大二暑假被学校选派至井冈山学习。文体方面,获得院级演讲比赛第一名、校级传统知识文化竞赛一等奖、校级院系间篮球赛第一名、院级“体育之星”、校级“口才之星”、校级大学生公务员基本技能竞赛第二名等诸多奖项。社践方面,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阳光家教团优秀成员、学习帮扶中心优秀志愿者等。

  梅花香自苦寒来,路遇险阻不退让;宝剑锋从磨砺出,矢志不渝创辉煌。

  志愿之星——赵健

  赵健,中共党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向日葵爱心社和赛扶西农支部成员,后当选为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办公室主任,组织并参与了校内校外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回访母校活动获得过当年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等奖项。

  同时,考取了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并在担任裁判协会支书的同时志愿培训了四十余名学生裁判员和执裁了杨凌区“中国银行”篮球联赛、安踏联赛、院系间篮球赛等二百余场比赛,数次获得“优秀裁判员”的光荣称号。

  大四前夕,申请研究生支教团,成功的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在明年奔赴西部光荣支教。不断地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己,充实自我努力成长,在接下来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年中,将会克服困难,为当代大学生争光,为学校添彩。

  每一次坚持,每一次拼搏,筑梦路上,善始者繁,克终者寡。愿你以精卫填海之信念,水滴石穿之恒心,为理想扬帆起航。

  自强之星——张涛

  张涛,中共党员。大学四年中学费生活费全部自己承担,并承担弟弟大学部分开支。兼职中每年自己所在的团队为公司盈利数百万元;与此同时大学四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学习成绩优异,曾担任动物科技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副书记一职,现任动科12班班长。

  曾获得校十佳团员,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实践标兵,校纪检先进个人,校三好学生,“口才之星”、校“优秀学子回访母校一等奖”、校“十佳村助”、“自强之星”等荣誉;大学四年学习综合成绩全院第六,曾获校级生化技能大赛团队二等奖、连续四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曾获2013-2014思源奖学金、2014-2015国家励志奖学金。

  作为班长,努力促成班级的良好学风,班级综合成绩连续三年全院第一,并获得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优秀实践团支部等荣誉。

  成功路上,请谨记要比别人“多一点点”,多一点点毅力,多一点点勇敢,多一点点坚韧,多一点点就能创造。

责任编辑:米丽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