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评论» 古灵精怪 创业先锋

古灵精怪 创业先锋

来源: 作者:冯婕 孙振豪 发布日期:2016-04-06 浏览次数:

  约翰·D.洛克菲勒说过,“如果你要成功,你应该朝新的道路前进,不要跟随被踩烂了的成功之路。”每一次大脑里迸出的千奇百怪的想法,都急切催促着我们去实现。在西农这片沃土上,就有这样一群榜样,他们不甘于被前人束缚,只管在自己的脚下种下创新的种子,开辟创业的方向。

  成欣然曾任创新实验学院科技创新部副部长。

  2014年末,完成了自己部分实验第一篇论文,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二等奖并于2015年正式刊发。2015年完成项目的其他内容论文《RSP3亚细胞定位及其在小鼠大脑皮层发育中的功能研究》,同年荣获第十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并于11月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全国终审赛现场问辩。

  曾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三期团校暨学生班团干部培训“优秀学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担任创新实验学院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期间,学年综合评比,科技创新方面获得校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放眼未来,任重道远。她将自我砥砺,创新求索,勇攀高峰。

   杨雨晴,大一加入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院文艺部;大二任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副团长兼中国舞队队长、院文艺部副部长;大三任艺术团副团长兼舞蹈团团长。

  大一时获新生才艺大赛舞蹈组三等奖、校舞蹈大赛优秀奖、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三等奖。大二时带队参演我校80周年校庆晚会,并获得“优秀演职人员”称号,之后在大二一年中带队组织参演2014年“迎新生.庆国庆”晚会、2015年校元旦晚会、艺术团“快闪”系列活动;个人组织排演《奔赴》、《红色英雄》;2015年6月策划承办了“送毕业生系列活动之舞蹈专场”。大三策划承办“第十三届新生才艺大赛”;带队排练并参加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获得二等奖。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马崇文,陕西杨凌卉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公司主要以电子商务平台及线下实体来销售产品。公司将代理以30万元进货款形式,将河南省市场交予代理,公司也有淘宝、微信平台等电子商务平台,月销售额均6万有余。并在2015年“西洽会”上受到了杨凌示范区党委书记郭社荣的好评,同时陕西华商报、杨凌农科报、杨凌时讯及电视台都做了相关的采访与报道;参加2015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比赛、获得实践组项目一等奖;西农互联网+比赛一等奖;将永生花项目在我校立项,为重点国家级别,并得到了校重点种子孵化基金;带领团队评为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团队,并申请到了示范区种子孵化基金,被杨凌示范区推荐为陕西省2015年大学生创业明星;将项目入驻浙江金华创业园,并在今年的农高会上、C馆中、示范区创业中心、示范区创业工场、示范区淘宝体验店展示自己的产品。

  他们努力创造崭新的东西,他们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他们用智慧和想象力摩擦出的火花,像天空里闪耀的星辰一般,在创造的道路上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责任编辑:米丽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