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评论» 致还在宿舍的你:不要让你的大学睡死在宿舍

致还在宿舍的你:不要让你的大学睡死在宿舍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1-11 浏览次数:

从最开始出发

小学起,分数就开始成为衡量我们是否优秀的一个标准,可是我们学习,难道只是为了追逐一个分数吗?我想这必然是否定的,在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渐成形的同时,我们也拥有了梦想,于是我们为了这个梦想,努力了十余载,终于到了大学,一个真正能够帮助我们实现梦想的地方,可是我们又干了些什么?

我有一个朋友,生活钟同美国时间接轨,晚上看剧、刷小说到第二天凌晨,第二天白天用来睡觉,我们出门的时候,他偶尔睁开眼,问一下课表,不点名的课就在宿舍补觉,有不能逃的课就到教室趴桌子,总能撞到一群跟他志同道合的人,教室里一片寂静。

我们院这个学期的课少,每天下午几乎都没课,大半的时候都是睡过去的,如果那天不用打早卡查早起,一定会错过当天的早餐,周末几乎没有上午,甚至一天的四分之三都躺在床上,一天无欲无求。

我想不起来,这还是最初的自己吗?我们怀着对大学的憧憬与向往走进这里,当初一颗滚烫的赤子心在胸腔里有力的跳动,恨不得把热血都洒在这里,但现在呢,我们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课余时间窝在宿舍里,窝在床上,或许还做了些毫无意义的美梦,那到底是什么让我们丧失了斗志。

人若不能适时地自我伤害,那就理应被放弃。

终点还是初心

我们舍不得的安逸,舍不得那种自以为轻松的氛围,我们舍不得委屈自己,舍不得让自己受苦受累,不愿意付出,睡觉成了发泄,不断的纵容自己,这些是我们当初信誓旦旦许下的诺言吗?

不要让你的大学睡死在宿舍里,不要埋没了初心。

既然心中有期望,那就开始上路吧。

路上也有让你休息的地方,那是心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