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评论» 复杂世界里的宁静

复杂世界里的宁静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2-12 浏览次数:

1207日晚,西农北绣大厅屏幕在一抹蓝天的背景下,放映着复杂世界里,从未陌生过。

与主题很符合的背景,一个one,一张图画,一篇文字,一个问答。笔者本人用one已经一年多了,很喜欢one里面的文章。它没有互动,不追热点,不关注时政,也没有喧哗,不惹纷争,不故意迎合大众的热点。它默默的吐露自己的心声。one,一群在纷乱的世界里,坚持自己写作梦想的青年。很多时候,它的文章没有给你带来实际生活上得以立马见效的实际用处,却确确实实会给你带来心灵上的触动。或许在某一刻,一句简单的话语,就能触动自己曾经渴望文艺,却已早已远去的那个梦想。

one的很多文章其实更偏向于是心灵鸡汤式的文章。然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有实际用处的书,市场上卖得好的书,往往更注重实用,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书籍。美容、商战、股票、娱乐……人们都选择直奔主题,要求立竿见影。与此同时,人们也更是越来越诟病鸡汤式文章。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诟病鸡汤?很大的原因是,心灵鸡汤式的文章,它不会告诉你怎么去做一件事,像是哗众取宠的刻意去写。还有如今大量伪鸡汤的存在,导致了人们对鸡汤的诟病。然而鸡汤真的没有用吗?笔者只想说,书籍不仅仅是给你带来实用的信息和知识,它更应当给你带来思想,带来心灵的重击!

读者造成内心的震撼。在这个功利主义的世界里,用心去阅读的人,才会更超脱这个浮躁的社会。one它是一个安静的app,它的背后却有一群有着美好青春的少年。做一个文艺青年,曾是无数人青少年时的梦想。人的这一生莫不是希望充满着琴棋书画诗米酒,却终究逃不过柴米油盐酱醋茶。很多人为了生计渐渐变的和所有人一样。

或许这些人会对你说,年轻人你不懂生活。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诗意生活的心,但现实只是我们为自己丧失那份渴望所推脱的理由。每个人都可以不被现实打败,只要你想。就像一张图画,一篇文字,一个问答,也能在精神上,带来不一样的洗礼。阅读最初萌芽于对世界的好奇,摒弃功利性的阅读,收获的是一种别开生面的人生境界。

one同样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世间百媚千红,做好one也就够了。当初我们踏进大学校园,怀着激情。很多同学参加了各种学生会社团的面试,而最终,坚持做下来的,恐怕所剩无几。不去追求名利,不要贪心求多,能做好一个,拥有一份宁静的心态,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心灵鸡汤式的阅读看似无用,但我一定会留下痕迹。它是一个缓慢、恒久、绵密的过程,只有耐得住寂寞的人,才能得到那份淡泊与心境。看一个故事,品味别人的人生。多一些无用的阅读,日积月累,你一定会和别人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