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评论» 压死骆驼的草

压死骆驼的草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7 浏览次数:

压死骆驼的,是每一根稻草的积累,而不是最后一根稻草。

国庆长假各地迎来许多的游客,同时伴随着出现的还有破坏文明的“每一根稻草。这些不顾生命的行为尚且屡见不鲜,又何况随地扔垃圾、在长城砖墙上刻字留名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呢?

对于中国游客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我只能感到痛心,我们都知道,在国外旅游胜地都标有中文提示的文明警示语。而很多人并没有去反思,依旧我行我素。游客们总是怀着灾难不会落在我的身上这种侥幸的心理,不顾行为带来的影响,肆意的践踏相关制度,而目的仅仅是为了能在朋友圈里显得自己有多潇洒,满足一文不值的虚荣心。如果这种行为没有带来严重的后果,就有接二连三的不顾自己生命旅游的游客。而一旦出现了事故,便又寻找相关部门,控诉他们的安全保护机制做的不够完善。而最后责任又该推卸给谁去承担?国庆假期乱扔垃圾的事更是随处可见,人们看见本就躺有垃圾的地上,就会心安理得的扔下垃圾。这就是著名的“破窗效应。当有人打破了不讲文明这第一扇窗,就会有许多的不文明接踵而至。如果地面是整洁得一点纸屑都没有,谁会往地下扔下自己的不文明呢?我们应该选择成为第一个捡起垃圾的人,就会有更多捡起垃圾的人出现。环境的破坏是一根根稻草的积累,我们要拒绝成为其中的任何一根稻草。

当我们每个人都怀着“皮袍子下的小时,行为就会变得肆无忌惮,无视甚至放任社会中丑陋的一面。我们应回到孔子时代,那个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