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人物» 最人物|张瑞宇:从不同角度看世界

最人物|张瑞宇:从不同角度看世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23 浏览次数:

摄影,才艺,这有何难?
 

热爱摄影,熟练使用数码单反且精通摄影后期调色。同时会使用胶片单反或旁轴相机,能使用胶片进行拍摄并进行胶片冲洗、翻拍及校色。有众多摄影作品,善于拍摄静物及古风人像。

 

喜欢表演,多次参加各种晚会,包括农学院元旦晚会、迎新晚会和校元旦晚会等。

 

擅长腰鼓,带领农学院腰鼓队两次参赛,六次登台,为众多晚会进行演出,获得了校腰鼓大赛三等奖。

 

曾参加校啦啦操大赛,与队员们共同努力获得第七名

 

摄影,何以缘起?


 

选择摄影,是与自己的兴趣分不开的,张瑞宇学长第一次接触摄影是在小时候,当时家里有一台胶片相机,年纪小小的他从此开始用自己的手中的相机呈现自己眼中的世界。

来到西农,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发现摄影并不像小时候那样简单,摄影的兴趣再次被激发, 他毅然决然地买下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台相机,学习摄影中自己会常常想方设法地寻找有关的知识。第一次拍摄下雪的西农,第一次逐渐开始与摄影方面优秀的人接触,在其中慢慢形成了自己对摄影独特的体会和感悟。


热爱,何以坚持?


 

有时自己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一次在假期中,社团分配了很多的任务,又临近考试,当时的情况令张瑞宇学长很烦躁,但最终咬咬牙还是坚持下去了,那种度过困境之后的心情,真的是无法比拟的。

 

“睡一觉忘记那种痛苦的心情,再咬咬牙坚持下去”这是他始终保持的态度,人在选择性遗忘之后,得到的也许远远比失去的更多,迎来的答案或许就豁然开朗了,这和摄影也是相同的道理。

 

与此同时,他还说在大学里要把视野放得开阔,应当分一些时间在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上,这样可以缓解自己一些课业的压力。

 

兴趣是一个人的特点,它也是一个人性格的体现。在保有自己兴趣的同时,张瑞宇学长也会兼顾着学习,“学习是最重要的,如果有活动也有考试,那就把复习时间提前吧,达到学习和活动之间的平衡,这样时间上就不会有太多冲突”这也是他一向所坚持的。能拥有真正的热爱,并且把它当做发展心灵的方式,在这个冗杂的世界里,毫无疑问,那样的人是快乐的。


采访,经验之谈!


 

拍照实用小窍门

常拍的话有些东西可以自己摸索到的,但对我而言,就是要有创意吧,最近在图书馆借了一本书,里面摄影的创意真的很棒,多去想一些东西,把它表现在你的画面里,我现在也在从拍花草中转变,去看看那些实用性教程,书籍之类的,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关于采风

采风的话现在还比较少,基本上走到哪里就拍到哪里吧,这样得到的出人意料带给我的惊喜也可能会更多。

 

手机与相机的区别

相机操控全面,更适合严谨一点的创作;手机操作简单,便于摄影师注重主题。

 

对西农印象看法

西农真的和其他学校相比真的能让人更踏实一点,博览园的环境也很合适去拍片子。 

 

对PS的看法

看你的目的吧,后期的话有的原片不好的话就必须要调整的,还有你想要一些创意的话也是需要的。但如果这些都是刻意的话,脱离了自己原本的想法,这就不可取了,所以我认为点到为止就好,保留自己原本的想法和主题。

 

近期规划

摄影方面的话,就是胶片相机吧,使用每一台相机,每一个胶卷它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促使我想去尝试。另一个的话就是无人机,它可以有很多个视角,所得到的也就不同。还有就是手绘,同样是色彩的搭配,手绘相较于摄影不会局限于场景,它可以创造出自己的一个新世界,是存在于脑海里的一种臆想。

 

快问快答

 

Q:学长喜欢的偶像是谁呢?

A:滨田英明,很喜欢他摄影作品里家庭式的清新温馨。

 

Q:学长现在的摄影风格是什么呢?

A:目前来说,当下主要拍胶片比较多,用数码的话也会更偏向于胶片,低饱和,暗角之类的。

 

Q:最想去哪里旅游?

A:日本,日系照片的蓝绿调很迷人啊。

 

Q:最喜欢吃的东西是什么呢?

A:火锅,但是在陕西这么久,感觉自己都吃不了辣了哈哈。

 

Q:学长最近有没有想要养什么宠物呢?

A:想养一只猫吧。

 

Q:学长会做饭吗?

A:平时煮煮面还是可以的,但也就能糊弄糊弄自己了。

 

Q:学长有没有什么绰号呢?

A:大一的时侯会在群里被称作“贺电狂魔”。

 

Q:学长喜欢的书有什么呢?

A:虽然没全部看完吧,但是我觉超喜欢阿西莫夫的《银河帝国》以及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

 

 

 

学长镜头下的雨后点滴

阔别戈壁海洋

阔别森林高山

站在世界的不同角落 

记录变幻无常的风景

旅途中满是风景

最美的只在瞬间

学长手中的相机

就是在等待这些瞬间

将其变成永恒

 

对于每一个西农er而言

一路走来的

转瞬即逝的

每一个瞬间

都值得去珍惜

都要紧紧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