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人物» 最人物丨金话筒得主钟庆涛

最人物丨金话筒得主钟庆涛

来源: 作者:邓乐 发布日期:2016-07-03 浏览次数:

  

  十年前我还很小,坐在话筒前,用我认为最优美的声音讲述着同样优美的童话;今天,十年后的我坐在三号楼的广播台,回味着话筒带给我的成长。

  还记得小学的国旗下讲话么

  “我最开始接触播音,还是在小学的时候被老师挑中去广播台时。那时候坐在这个小小的话筒前就可以让所有人听到我的声音,让我觉得实在太美妙了”。就这样一个带着热情的话筒梦,便伴着他走上了成长之路,这一路上的风雨坎坷都有话筒的身影,就像是伙伴一样带给了他欢乐与挑战。

  

  我们大部分人第一次尝试自己从未接触过的事物时,多少都会害怕,尤其是像很容易出错的播音,但他则用初生牛犊不怕虎来形容自己第一次去播音。带着一丝好奇、一丝激动,他顺利地得到了话筒的肯定,便开始了他的播音之旅。刚开始时,每天下午在小学的广播台广播童话故事;到后来在全校师生前进行国旗下讲话,他的话筒梦慢慢生根发芽,对话筒的热爱也日益渐增。

  

  你听见了学校每天的播音么

  

  等到他到了大学以后,他的话筒梦才真正的枝繁叶茂。“我来到大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广播台”他是带着骄傲和热情说的,“以前去播音都是很随意的准备一下就去,也没有专门去训练自己的发音等各个方面。到了大学我才有意识地去练习,而且有很多学长学姐来教我、帮助我,真得十分感谢他们”。相信这点我们大部分人都深有体会。刚来大学时,我们随着自己的兴趣加入了社团,从未接受过专门训练的我们在认真的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得到了极大进步,同时也是学校的给我们提供的种种条件让我们的兴趣得到了发展。大学的美好源自于兴趣的自由,我们可以为自己的兴趣努力,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话筒对于他来说正是自己想要做的事,大学这几年的努力,磨练了他的语言功底,造就了现在的成绩。

  但金话筒的称号对于他来说只是播音方面杰出的一部分,作为曾经的西农广播台台长,他对播音、对自己的理想倾注了很多心血。从大一每天傍晚在田径场上朗读文章,到后来每天在广播台播音录音,他热爱着自己的话筒梦,每一天的辛苦都是为了自己所追求的理想,无怨无悔。为了证明自己,他还利用暑假时间到地方电台去实习,开始时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最后自己的优秀得到了台长的肯定,并且上了一个星期的直播节目,这是让他最得意的一件事。

  

  “

  你知道什么叫勇敢追逐么

  

  他的大学已过四年,四年的努力与经历让他明白了什么是自己想要的,虽然还有一年就毕业,但当我问他以后的发展时,他说道:“我会一直带着我的梦想去学习去工作”。认真的去追寻自己的理想,这是对人生最好的答卷,哪怕在别人看来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也总会给我们应得的成功。 

  很喜欢他的眼神,里面有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奋斗的勇气;更喜欢他的声音,如钟声醒耳、涛声涤心,这就是钟庆涛---追逐梦想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