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人物» 最人物:在叶子上画画,他玩的忘我

最人物:在叶子上画画,他玩的忘我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02 浏览次数:

  李相龙,机制13级学生,朴石石画坊的创始人之一,主要从事石画、叶雕、树叶相片等工艺礼品的创作,2015年5月因为喜欢艺术创作的他创办了这间工作室。在采访李相龙之前,我曾想过他会是一个怎样的人,听过他的许多传闻,也见过他的树叶相片,所以越发好奇。

  

  当我们带着这份好奇推开画坊的门,就看见他正在清扫着画坊,一眼看过去,他给我的感受就是这是一个温柔的人。然后又理所当然的想,能在鼻烟壶、石头、叶子这些细小的东西上画出那般细致精美的作品的人就该是这样的,不骄不躁,像极了他作品上的山水画。细细看过他的作品,石画秀雅不失稳重,叶雕华丽不失细节,每一处都值得去欣赏、去享受。

  

  

  仿佛验证了我的想法,在采访中也能从他的话语间感受得出他的恬静柔和。他的画坊不大,除了用来创作的桌子,周围便都是他的作品,小巧精致的鼻烟壶内勾画着山水,叶子上雕刻着人物,还有新奇的树叶照片,石画等大大小小的作品。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这些作品的工具设备都是李相龙自己制作的,最令我们惊叹的是,他用来打印叶脉照片的打印机竟然是自己改造的,这着实令我们惊讶。他说他是去年学习完选修课程干燥花的制作后才产生的创意,随后便决定把自己的创意做出来。在研发阶段,他克服了种种困难,因为是机电专业的,他还需要学习化学生物等方面的知识,所以那时候他为了将自己的想法变成实现付出了很多努力,挑战了很多我们所认为的不可能,这也他最让人钦佩的地方。

  

  

  在谈起创业这方面的原因时,和大部分的人一样他也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但绝大部分却是兴趣使然。他告诉我们“我从小就喜欢画画,画在各种东西上面,为了能考上高中,还学过一个学期的画,但高中之后就没学了,一方面是消费太高,不想让父母有太大的压力,另一方面也不想被束缚住”。但到了大学时间多了,有了继续艺术创作的机会,他便开始废寝忘食的研究他的创作。“除了上课,其余时间我都在研究如何完善改进”,这便是他的生活写照。

  

  

  说起创业灵感,他说一般会根据叶子的纹路,叶脉的走向来确定自己所要画的题材,这也是朴石石画秉承的自然美观的理念。当我们问起大三的学习和自己的创作上的问题是,李相龙也表示出了自己的犹豫,“大三了,马上大四,我一直纠结是考研还是找工作,或是继续创作,毕竟树叶照片,叶脉照片是我一手创作出来的,试销的反馈也可以,所以十分纠结。”

  采访后,李相龙还热情地为我们展示了如何在叶子上作画,看着他专注的神情,熟练地动作,不难看出他的勤奋刻苦,“都是自己学的,一点一点的摸索”,就这样才有了现在一个个精美的作品。看上去就复杂异常的制作过程,很难想象他是坚持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