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最人物» 回首校运会,寻觅最初的感动

回首校运会,寻觅最初的感动

来源: 作者:王碧雪 刘婕 邓乐/文 外语系 张楚婕 邹博坤/图 发布日期:2016-04-30 浏览次数:

  回首校运会

  寻觅最初的感动

  

  “

  尊敬的老师

  赛场内外您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您是我们走向只是殿堂的引路人,

  一寸一寸的粉笔染白了您的鬓角;

  您是绿茵场上飒爽英姿的先锋者,

  一点一滴的积淀铸就了您在赛场的辉煌。

  

  外语系的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老师在学生时代,就有着多年参加各类运动会的经历,练就了好的身体素质,也对运动和生活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她认为运动除了给人带来健康和快乐之外,更重要的也是自我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

  滕老师最喜爱的运动是打羽毛球,她总是可以在上班时间高效地完成工作,下班自由支配时间做自己喜欢的运动。滕老师认为: 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兼顾运动与工作或是学业,都是一种重要的能力。在当代学生体质普遍下滑的背景下,加强体育锻炼显得尤为重要。适当运动会提高学习效率,把控好两者的时间分配比例即可,运动就是在玩,不会玩的人也不一定就能把学习搞得有多好。

  作为外语系副书记,滕老师对“三走活动”十分重视,她提出大学生从体育运动中,除了强健体魄外,还能收获快乐、自信和友谊。学校和学院应该多举办一些学生喜闻乐见的简易活动,让更多平时不爱竞技运动的学生能参与到里面并感受到乐趣。

  采访中,提及本次运动会中外语系部门工会在全系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时,滕老师表示,这样骄人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外语系教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能带动外语系学生在明年运动会上也能有所突破。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我不是教师岗位,从辅导员到行政管理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一直以来也没离开过学生。虽然不能传授学生以专业知识,但是我认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先学会做人,其次是做学问,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希望用自己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充满青春的正能量来影响学生。 “滕老师如是说。于滕老师而言,印象最深的是当辅导员时带的学生毕业十年回校聚会,其实不管当时是表扬还是批评过他们,十年后还能挨个叫出他们的名字,这足以让他们激动半天的了。

  

  毕业季即将来临,

  滕老师为广大西农毕业生送出真挚的希望和祝福:

  珍惜现在在校的有限光阴,去感恩、感谢、感激所有你在大学期间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祝福所有毕业生在新岗位上能大有作为,为西农争光添彩。

  “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二的学生,杨雅雯在近两年的校运会800米项目中,位居第一,在今年的校运会上,参加了女子4*100,女子4*400等多项比赛,均获得优秀的成绩,理所当然成为我校田径队的一员,这所有的成绩都来源于她对跑步的热爱,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当问到今年运动会的感受时,她回答道,由于去年获取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她今年的压力特别大,感觉自己状态不好,有点虚。起初她们组里的第二名跑的特别快,她想跟上去却没有跟上,但是她没有放弃,以耐力取胜,在后半部分奋起直追,获得最终的胜利,蝉联校运会800米冠军,而且成绩还比去年快了7秒之多。在去年,她还参加了省级的田径赛,差几秒进决赛,但并无遗憾,她充满自信的说道:“ 明年还要继续参加省级、校级田径赛,对于我来说,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 ”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杨雅雯自信美丽的笑容。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因为坚持,所以自信美丽。

  “

  运动

  ——令他的人生多姿多彩的美妙音符

  

  如果这不是一场田径运动会,

  而是一场含所有项目的运动会,

  我想他会得到更多的奖牌。

  

  

  

  吴子超——作为大一学生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便摘下了男子一百米和二百米的桂冠。看到这个成绩,可能每个人都会觉得他是从小就进行训练的短跑运动员,不然怎么达到这么快的速度。其实,真正使他达到这个成绩并不是那些专业的训练,而是日复一日地对运动的热爱。

  

  

  

  从六七岁时被父亲扔进泳池里学习游泳,到因机缘巧合而错失了羽毛球的梦;从第一次接触排球,到在绿茵场上奔驰。在他所经历的人生中,运动是主旋律,而辛苦和汗水则是必不可少的乐符。在不断的运动中,他的坚持让他拥有了强壮的体魄,也使他的百米成绩达到了11秒2,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但他在比赛之前并不知道。

  

  

  

  “我没有刻意的去训练自己的短跑,只是每天的运动让我的身体不断强健。” 没有过多的理由,他便爱上了这运动的生活,每天的训练和繁重的课程也没有将他的热爱消磨殆尽,反而始终保留着一份单纯的坚持,而这份坚持正是源自身为游泳运动员的父亲。父亲从小就是他的榜样,从他第一次下泳池开始,每一次尝试新的体育项目,父亲总是他最坚硬的后盾,给予他鼓励和支持。

  经过这次比赛后,他感叹道终于能跑得比父亲还快,这个从小就被他所追逐的身影如今已被超越,可是他并不会止步,就像他说的那样“to be a better man ”并且“stay hungry and  stay foolish”像个孩子一样去玩耍去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