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子风采» 辩论赛» 第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第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2-11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9日晚,我校北校绣北活动中心北报告厅热闹非凡,由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学生会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此隆重举行。比赛特邀校辩论队指导老师袁君刚,思政部陈卓、丁艳红,人文学院司汉武副教授,胡尊副教授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出席此次辩论赛还有生命学院团工委书记王俊华老师,水建学院团工委书记卢小三老师等嘉宾。 此次比赛的烽火由生命学院与水建学院点燃,在简短有趣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了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辩手由我校生命学院学生组成,他们认为“人为自己活着”,反方辩手由水建学院同学组成,他们的观点则为“人为他人活着”。在双方慷慨激昂的陈词过后,比赛进入了攻辩环节,在此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正方就“人的社会性与独特性并存”为切入点,对自己的观点进行总结,引起了观众席的热烈掌声。此时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用犀利的言辞,多方面的角度对正方观点提出反驳,进一步论证自己观点“人为他人活着”。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精辟的措辞,高昂的情绪,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将现场的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之后的观众提问环节,辩手们面对一个个犀利的问题,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结陈词环节而,双方就正确的价值导向、爱和责任等话题展开论述,对自己的观点做出了最后的总结陈述。接着,袁君刚老师对此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同时也表示此次比赛辩题强大,辩手强大,观众气场强大,对此次比赛给予充分的肯定。 最终,水建学院以1352分的出色表现获得最终的胜利。生命学院付小康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至此,一个多月的新生辩论赛全部结束。刘婧怡等十五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水建学院、生命学院、人文学院分别获得团体第一、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