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外轶事» 西农大留学生赴陕西农村感知乡村振兴
 

西农大留学生赴陕西农村感知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程尚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9个国家的14名留学生,日前走进陕西省合阳县的广袤乡村。这支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特殊队伍,希望能通过深入基层的调研实践,切身感知中国的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5501cdd515314d8e9cc1c0e147766609.jpeg

调研走访中,留学生们来到当地的万头奶牛养殖园区,了解奶牛产业发展及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的情况。在文明整洁的白灵村,留学生们感受到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的村容村貌,并在村民“笑脸墙”前饶有兴趣的聆听村民生活水平提升的暖心故事。留学生们还走进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了解中国葡萄种植的总体情况和葡萄酒生产工艺流程,以及示范站在带动辐射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aab7d6438fe04046bc8099c892d69c5e.jpeg

 在坊镇中心小学,柬埔寨留学生严敏和蒙古留学生李梦分别为孩子们带来“带你看世界”的“丝路大讲堂”讲座,介绍各自国家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33名留学生还捐款1200元,为当地小学生们购买了科普书籍和水彩笔,很多身在国外无法返校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也纷纷捐款,表达爱心。

ddf94df97ff34bb6986c51fc78d2e556.jpeg

“这样的活动,能在义务支教、农技推广、实习调研等方面为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机会,帮助留学生更好了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就的同时,充分发挥他们在专业、英语教学和多元文化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帮扶中国的乡村教育、产业发展。”西农大副校长罗军表示。

调研走访让留学生们收获颇丰。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孔昊,对疫情期间奶牛场的奶品调运、产销对接、产供平衡等问题产生了浓厚兴趣,计划和导师沟通后再来合阳做深入调研,并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工作。

临别的合影留念中,参与活动的当地中学生和留学生的手紧紧拉在了一起。“以后我们还有机会来,也欢迎你们报考我们的学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张诺说。据悉,这是继去年12月以来,西农大组织留学生第三次赴合阳实地考察。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