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外轶事» 模拟法庭进五泉中学
 

模拟法庭进五泉中学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王岩 杨东民 王婷    发布日期:2014-04-24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由杨陵区政法委、法院、团委、妇联、教育局、司法局共同主办的“2014年法制教育进校园——模拟法庭活动”第二场在杨陵区五泉中学举行。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庭审人员均由人文学院本科生担任,共有100多名中学师生观看了庭审活动。
    庭审开始前,五泉中学的学生有序进场,作为此次庭审的观众,他们表现出了对模拟法庭这种新颖的普法宣传方式极大的兴趣,而担任模拟审判的人文学院的演员也没有让孩子们失望,从庭审准备阶段–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阶段–法庭最后陈述阶段–当庭宣判阶段,演员们尽可能的将真实审判场景展现在观众面前,体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尤其是扮演被告的同学,从一开始对审判长提问的漠然,到法庭最后陈述阶段的幡然悔悟,这一重要的态度转变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结束采访演员同学的感受时他们说:“看到孩子们端正的坐姿、认真观看的眼神,就觉得这种普法活动有意义、有价值,很可能我们今天的一个活动,对他们将来的成长产生重大影响,而这正是我们活动的目的所在。”

责任编辑:李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