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外轶事» 【经管学院】中法苹果产业发展项目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经管学院】中法苹果产业发展项目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王丽佳 邵砾群    发布日期:2014-04-25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中法苹果产业发展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111会议室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我校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经管学院院长霍学喜教授主持研讨会。

    会上,法国农业发展研究所(CIRAD/MOISA)Paule Moustier教授作了题为“Appraising institutional mechanisms to ensure food safety in Asian domestic markets”的精彩报告。报告中,Paule Moustier教授以法国和越南为例,基于交易成本理论,就公共管理机构和私营机构在食品安全控制过程中的作用和职能进行详细分析。并就苹果质量安全问题、苹果贸易信任缺乏的制度机制问题、SPS风险管理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贾相平副教授作了题为 “Emerging Direct farm of fresh produce procurement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的报告。他以中国五省(江苏、四川、陕西、吉林和河北)的农民合作组织为研究对象,实证分析了农民合作组织在农产品供应链中的重要作用。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以农民过量使用农药为因的食品安全问题、政府对食品质量安全监管问题,及中国合作组织发展问题与Paule Moustier教授和贾相平副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霍学喜教授对中国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及主要研究领域做了介绍,并就“中法苹果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的设计与实施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法国农业发展研究所(CIRAD/MOISA)与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参与,旨在促进中法两国在苹果产业发展研究领域的深入具体合作。我校张会、淮建军、王永强、刘军弟、王艳花等中青年学者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讨论会。

 

责任编辑:张珂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