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外轶事» 人文学院2011级法学专业学生举行“模拟法庭”审判实习活动
 

人文学院2011级法学专业学生举行“模拟法庭”审判实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30     浏览次数:

     

海报

庭审现场

    4月28日下午,法学系11级学生在模拟法庭举行模拟审判实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郭建东、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建峰、陕西凌达律师事务所主任黄鸿斌律师和王建华律师、陕西松意律师事务所主任乔晓强律师、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张永春警官应邀观摩并点评,法学系12、13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模拟审判还吸引了水建学院、研究生院的同学以及邻近小学生前来观看,校党委宣传部派出记者团进行了现场摄像采访。
    本次模拟审判活动以法学113班的“中国包装装潢第一案”开幕,带领大家进入民事审判现场,法学113班“天价乌木案”再现了民法热点案例。晚上7:00,法学112班“复旦投毒案”以校园热点案件完美展现了刑事审判程序,法学111班“安世杰、彭杰等聚众斗殴案”展示了青少年的冲动所付出的代价。
    2011级法学学生通过一个多月的充分准备,从选题到证据制作、材料整理,各班进行数次彩排,对内容不断进行完善,最终进行了精彩的审判汇演。在此次模拟审判中,同学们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原告、被告、诉讼代理人、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和证人的不同身份,清晰流畅的庭审程序以及对扮演角色的准确把握都充分展示出同学们较好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也让到场的观众深深感受到法律的严谨和威严。
    模拟法庭既是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法学系的专业品牌活动之一,它在法学教学以及普法功能上都发挥了重大作用,在学校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法学系将不断总结经验、改革创新,把模拟法庭办得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王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