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外轶事» 人文学院举办大学适应及职业规划专题报告会
 

人文学院举办大学适应及职业规划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张维静、穆闯录    发布日期:2014-05-07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

学生互动

无领导小组讨论

    为引导学院低年级学子合理定位大学生活,科学理性规划学业、职业生涯,5月5日、6日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建峰在北校区绣山报告厅分别为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做大学适应及职业规划专题报告。
    两场报告中,罗建峰老师首先与在场同学就当下大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互动。针对大一学生的适应和迷茫问题,罗老师提出破除选择困扰、适应并爱上学校、积极表现展现自我等三点建议,强调了“找到自己位置”的原则。针对大二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他强调大学所明确的是能做什么,想做什么,正确对待生活中的事,找准自身定位。同时,结合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三大困扰因素––犹豫、徘徊、气馁,罗老师例举了学院历届毕业生案例,提出信念与自信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
    “不要等,不要靠,要去争取,”罗老师以这句话作为报告的结束语,强调没有人可以自我否定,敢于突破就是成功的实现。
两场报告会“接地气”的话题,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分析,使正处在迷茫中的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及今后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性的思考,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
    报告会中,现场同学还模拟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随机考验了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直观展示了在小组讨论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责任编辑:王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