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外轶事» 智能手机时代的“日常生活革命”——人文讲坛之博士讲坛第九期顺利举办
 

智能手机时代的“日常生活革命”——人文讲坛之博士讲坛第九期顺利举办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曲钧涵    发布日期:2014-05-13     浏览次数:

     

    5月7日晚,人文讲坛之博士讲坛第九期暨社科博士有话说第二期––智能手机时代的“日常生活革命”在北绣活动中心南报告厅成功举行。人文学院陈辉老师作为主讲人与在座学子分享了自己的领悟与感受。
    陈辉博士从手机的发展历程讲起,运用一系列生动的图表、详实的数据揭示了手机的广泛使用对于日常生活和学习的影响。手机网络功能逐渐发展成熟之后,交流方式不再拘泥于传统的书信和电话,人们之间社会关系呈现扁平化趋势。亲疏程度的“远”与“近”的变化,信息传递速度的加快,信息数量的爆炸增长,智能手机应用在生活的各个角落,在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占据了大量的时间。由此,陈辉老师引领同学们反思了智能手机对人“存在感”的影响:“时间都去哪了”“我在哪里”“我是谁”,看似简单的问题经老师的独到的分析讲解让大家有了新的思考。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表达了各类想法与思考,热切的探讨与辩论将报告会推向了新的高潮。
    通过此次报告会,大家了解了智能手机对现代生活的深刻改变,广泛应用的利处与弊端。陈辉老师同时勉励大家不沉迷于智能手机,而应理性的使用,发挥它的良好功用,更好的为我们的生活服务。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