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外轶事» 右任书院第二期“科学咖啡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右任书院第二期“科学咖啡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创新学院    作者:韩瑞 秦小淦    发布日期:2014-05-22     浏览次数:

     

    5月17日,右任书院圆通制•科学工作坊第二期“科学咖啡沙龙”活动顺利举行。我校理学院郑立飞博士应邀做客第二期科学咖啡沙龙,与书院近30名学生近距离畅谈高等数学与数学建模,分享自身多年来的数学学习研究体会。

    活动中,郑老师介绍了数学建模及建模大赛的相关内容,阐释了高等数学中的数学建模思想。围绕高等数学的学习,分别从高等数学的重要性、教学与学习特点、学习方法等方面与在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解答了同学们高数学习中的困惑。郑老师希望创新学子们能够以积极、勤奋刻苦的态度来学好数学,在生活、做人、处事等方面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全面提高自身素养。师生们边喝咖啡边探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此次科学咖啡沙龙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高等数学和数学建模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其数学修养,激发了学习兴趣,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李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