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外轶事» 今日论坛共交流 明日科研创辉煌
 

今日论坛共交流 明日科研创辉煌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张琼/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15-06-16     浏览次数: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6月13日,以“作物抗逆与种质创新”为主题的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共收到了论文摘要48篇,论坛组委会从中遴选出16篇论文,并邀请16位研究生围绕“作物抗逆与种质创新”主题进行汇报交流。来自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资环学院、生命学院的12位教授作为评委,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的大会交流汇报,从实验设计、数据获取、结论分析等方面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经评审组评议,最终张慧丽同学获得一等奖,张俊祥、王蕊、杨阳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潘明真、崔立操、李占杰、杨晓菲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黄淑华、崔振华、高柳、姚文权、孟宪文、焦晨、晁桂梅、陈旺八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与第一届论坛相比,本次论坛首次由校研究生会承办,论坛策划、主持、会务安排等全部由研究生负责;论坛收到的48篇投稿论文作者都是重点实验室在研研究生,论文不仅在数量上有了大幅增长,而且在质量上有了明显提高,相关研究结果已在Nature Commnications、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高水平杂志发表。

  本次论坛由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资环学院、生命学院共同主办,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启迪了思路,促进了各自科研工作的开展,同时也为我校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和锻炼平台。


会场

  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实验室副主任吉万全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并鼓励研究生积极努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参加论坛的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