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校外轶事» 西交VS西农辩论表演赛圆满落幕
 

西交VS西农辩论表演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3-28     浏览次数:

     

         

         

                         惺惺相惜友谊赛,强强对抗论英雄
                                           ——西交VS西农表演赛圆满落幕
     3月28日早十点二十分,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代表队于我校南校区农学院大楼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双方辩友针对“中国应不应该加大对奢侈品消费的抑制”这一论题进行了深刻而精彩的辩论。出场嘉宾有我校校学生会主席邢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辩论队队长郭鑫、西安交通大学思辨学社副社长李夏怡。
     主席先介绍了在场嘉宾、正反方辩友和此次辩题。在观众的掌声中此次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辩论赛伊始,双方一辩开篇立论进行陈词,接着又分别进行了二辩总结、四辩对问、三辩盘问,之后便迎来了激烈的攻辩环节,场上双方辩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围绕我国消费市场、“价税分离”、中西消费理念等各方面展开了唇枪舌战,将场上氛围带向高潮。双方辩友始终沉着冷静,思维缜密,口齿伶俐,风度翩翩,充分展现了两所985高校学子的才华和素养。最后场上设置了观众提问和老师点评环节,大家积极发表看法,学姐和学长针对整场辩论赛况和辩题指出双方优势和漏洞,辩论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不仅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头脑风暴,还有力地增强了两校间的交流和情谊,凸显了两校大学生的风采。最后希望在今后各项活动中西农学子也能代表我校展现实力

责任编辑:周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