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食品学院】关注环境保护 共建绿色地球

【食品学院】关注环境保护 共建绿色地球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任佳妮/文 谢英曼/图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环境保护”的号召,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激发小学生们的环保意识。2019年3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村主任助理带领志愿者来到了半个城村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关注环境保护,共建绿色地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首先为小学生们讲解了我国的环境现状。我国的自然环境正遭受着破坏,志愿者列举了白色污染、二氧化碳排放、砍伐树木等等许多正在使地球生态受到破坏的实例,孩子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纷纷举手参与到“如何从小事做到保护环境” 的问答环节中。

  接下来,志愿者们教学生制作进行种子种植的小花盆,将纸杯杯口剪裁成波浪形状,用彩纸绘制的花纹包裹。志愿者细心地给小学生们讲解制作要领,期间许多孩子进行创新,想出了许多有创意的制作。制作完成以后,学生们将志愿者提前准备的魔法种子种到了花盆里,他们的脸上挂满期待的笑容。

  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明白了保护环境的意义所在,更让我们懂得耐心和真诚,我们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帮助别人。”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风采。孩子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他们能有保护环境的自觉和责任,对建设美好的新时代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