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食品学院】三月暖春学雷锋 勤俭节约共光盘

【食品学院】三月暖春学雷锋 勤俭节约共光盘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韩燕 吴昊芬/文 李默涵 李满天/图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学习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食品学院在学生第五餐厅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

  自3月11日起,活动正式开始。学院依托食品专业特色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策划,并事先与学生第五餐厅后勤处取得了联系。后勤处的支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学院也利用线上平台对活动进行前期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活动的内容与目的。

  3月13日,食品学院于第五餐厅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活动当日,院社践部和权益部的同学们在第五餐厅门口布置好桌子和横幅,向路过的学生发放“光盘行动”的宣传单,为路过的同学解答问题、提出倡议,并引导他们在“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字。许多同学前来咨询活动内容,并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签字活动中。院主席团也积极参与进来,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与此同时,餐厅内的多媒体屏幕上播放着光盘行动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在吃饭间隙认识到浪费食物的严重后果,了解食物浪费对国家的危害。另外,学院在两个饭菜回收处都设立了监督点,对当日用餐学生的饭菜剩余量进行了统计和评价,并拍摄记录了学生节约饭菜的良好行为。

  据统计,大部分同学的餐盘很干净,基本没有剩余,但仍有个别剩余较多,监督点处的监督员对饭菜剩余较多的同学进行了礼貌的提醒,他们也认真地听取了建议。

  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活动横幅挂在第五餐厅门前,并将海报贴于篮球场进行展览,让路过的同学牢记承诺,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光盘行动”。本次活动收获了许多好评,一位同学在采访中说道:“我以前对饭菜剩余这件事不怎么在意,直到今天我看到大屏幕上说每六秒就会有一个孩子死于饥饿,我才意识到浪费食物是这么可怕,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应该懂得节约。”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意识到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并延续了雷锋月举办“光盘行动”活动的传统,扩大了“雷锋精神”的影响力,促进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形成了争做活雷锋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