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科学院】重温建军大业 传承红色信仰

【动科学院】重温建军大业 传承红色信仰

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李卓辉 刘尊海 袁高翔/文 赵元琪/图 发布日期:2019-03-17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3月14日晚动学院组织部组织各班在自习室开展了团课观影活动,组织全体18级学生观看了影片《建军大业》,重温峥嵘岁月。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该电影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 ,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电影描绘了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工农武装力量从无到有光辉历程。影片中那些年轻无畏、心怀国家、置生死于度外的革命战士们,无不令在场学生肃然起敬,热血澎湃,有的同学被浴血奋战的战士感动,泣下沾襟。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段红色岁月的感慨与思考。动科185班杨森同学说到:“我被那个时代所震撼,被那个时代青年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我感觉我身上的担子变得重了起来,我们不应该辜负革命战士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创造的和平安定的环境,奋起读书,建设中国是我们不容推脱的责任。”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战争年代的残酷,也意识到生在和平年代的幸福与使命,只有牢记历史,努力奋进,才能不能辜负革命战士的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