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物医学院】十月革命101周年 走进村寨实时调研

【动物医学院】十月革命101周年 走进村寨实时调研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王晓倩 龙登雅 李霞霞/文 唐丽辉 建晓倩/图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为纪念十月革命101周年,11月11上午,动医学院田园使者小队以'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对于农村村民们的重要意义'为主题,前往蒋家寨开展采访调研活动

社会主义 村民笑颜扬

     一走进村庄,使者们立即对几位村民长辈进行了问访,村民们很高兴给队员们讲述了发展社会主义之后,发生在她们身边的改变:“房子都重修喽,田地有人来包办,街道也成了水泥地,大家个个都有车,多方便呀这都。”言辞里充满了对社会主义带来便利的赞扬和感激。小组成员们听了阿姨热切的话语,都深切体会到了实行社会主义为中国在农村带来的巨大改变。

回想过往变革 村民有话要说

回到村口时,小队发现一位大爷手远望田地,好似感叹,于是上前询问缘由,“这里之前是我的田哩,现在不归我管,就过来看看。”大爷说。经过一番交流,队员们得知,大爷之前在农村改革时将土地转让他户,房子也拆迁了并入小区,看到现在美丽富饶的村子,他在感叹生活变得富余的同时也为国家选择社会主义的道路而骄傲,为其给农村带来的变化而自豪。队员们听完他的自述,都感动非常。社会主义一定会给人民的生活带来更多积极的变化。

     本次活动为村民感恩社会主义革命打开了窗口同时也使使者们更加坚定了跟随国家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这不仅仅是一次采访,更是一次反馈,动医学子在与劳动人民的接触中,对走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