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物医学院】捐赠花椒树苗 助力产业扶贫

【动物医学院】捐赠花椒树苗 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李艳芳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11月12日,在合阳县和家庄镇五丰社区举办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捐赠花椒树苗仪式”活动,校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胥耀平等一行3人出席会议。

  活动中,和家庄镇镇党委书记王欢首先致词,肯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定点帮扶和家庄镇以来取得的成绩,因帮扶效果显著,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欢迎。对动物医学院又向镇上捐赠1.2万株花椒苗表示感谢;王增信致词中传达了学校对合阳县脱贫摘帽的支持和帮扶政策,希望和家庄镇群众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靠自己的双手走上幸福小康生活。

  捐赠仪式上,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胥耀平和家庄镇镇党委书记王欢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并将1.2万株花椒苗捐赠给五丰社区群众。同时接受镇党委、镇政府赠送的“产业扶贫促发展,校地合作显真情”锦旗。胥耀平讲话中指出,动物医学院党委非常关注和家庄镇的发展,今天是他第5次来,看到农民朋友对捐助花椒树苗的热情和笑脸,感到很欣慰,农民愿意配合产业调整,能主动积极脱贫致富,我们送来“幸福树”种苗,相信农民朋友一定能早点脱贫,早日过上好生活。

  动物医学院今年4月定点帮扶和家庄镇以来,党委书记胥耀平非常重视,随时关注着和家庄镇的发展,先后亲自联系林学院薛智德教授,资环学院刘朝斌副教授,赴和家庄镇开展了“花椒贫困户栽培管理技术”和“核桃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会。9月份,当了解到《和家庄镇“人均一亩花椒田”秋冬大会战实施方案》时,联系学院挂职副镇长周稳同学,在周稳同学的协调帮助下,急镇所急,为镇上捐赠200亩花椒树苗,以助力和家庄镇产业脱贫,使校地合作更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