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物医学院】动医学院举办师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动物医学院】动医学院举办师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屈阳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11月12日下午,我院举办师生安全教育报告会,邀请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处长胡宝仓和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作报告。学院副院长华进联,本科教学实验室实验员、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部分导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程捍卫主持。

  会上,胡宝仓老师重点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他通过回顾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就实验室存在哪些危险源、事故发生诱因、实验室中不安全的环境及不安全的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王云峰副处长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安全事故现场的照片和实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实验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诈骗、防偷盗等十余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程捍卫副院长着重强调了安全准入制度的实施,对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考试合格者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实验及研究。要求每位工作人员能按要求规范操作,正确使用实验仪器,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预防兽医学2018级研究生陈蕾说:“通过今天的报告,使我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实验安全重于泰山,任何不恰当的操作都可能会引起一场事故。今后我们一定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提前做好防护措施,规范操作,安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