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医学院】我眼中的动医 不一般的演讲

【动医学院】我眼中的动医 不一般的演讲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牛宏宇 屈阳 秦启花 刘东尧 钟建辉 /文 刘东尧 王圣翔/图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强化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近日,由动医学院举办的“我眼中的动医”演讲比赛在学院4129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动物医学专业的20名18级本科生紧扣主题,将自己入校以来的所见所感与现阶段所了解的专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相结合,诠释了动医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信心。

  防控动物疫病,保证动物性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全人类健康,动医1804班李冰慧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动医人应有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医学的道路注定是崎岖的,但困难也是前进的动力,动医1805班许珂以执着的信念呼吁全体同学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奉献青春力量;“我眼中的动医是‘笨笨的’,‘笨’到不会尔虞我诈,只会救死扶伤,‘笨’到不施粉黛,只顾艰苦勤奋。”,动医1805班赵振伟以《“笨笨”的动医》为题目,幽默、生动地诠释了动医人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冰慧同学荣获一等奖,蓝康澍、赵振伟同学荣获二等奖,许珂、张媛媛、于娇娇同学荣获三等奖。通过举行本次比赛,既激发了新生的专业兴趣,同时增强了学生对动物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动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屈阳谈到:“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一方面是检验入学教育很好的方式方法,通过让学生谈感受,话未来,树立正确的专业观,对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这也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锻炼了口才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