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人文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

【人文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李晓宇/文 李晓宇/图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丰富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形式,在理论与实际结合中引导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11月10日,学院组织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学员们在纪念馆进行了仔细认真的学习,参观了张学良公馆和中共代表居住旧址,并观看了西安事变历史资料影片,全面系统学习了1936年前后在复杂危急的国势下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不顾个人安危发动兵谏,促成国共合作、联合抗日的伟大历史事件。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了时局转换的枢纽:在新形势下的国内的合作形成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发动了。”在毛泽东的题词下,学员们为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一心为国的爱国情怀而感动,也为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之际一心救中国的坚定信念而感慨。

社工152班王卉说:“中国共产党总是能在历史发展长河中,心系国家和民众,选择正确的政治方向,带领中国走上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道路。希望自己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