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科学院】观农高会展点 知农业新发展

【动科学院】观农高会展点 知农业新发展

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李卓辉 高梁嘉慧 余欧怡/文 王琬婷/图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农高会是我国农业高新科技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大型综合展会,被誉为"中国农业奥林匹克盛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杨凌农高会已成为与北京科博会、深圳高交会、上海工博会齐名的中国四大科技展会之一。为了了解学习我国农业近年来取得的新发展,提升大学生对现代农业发展现状的了解, 近日,在农高会举办期,田西村支教队乘车来到了农高会F馆参观了田西村的展览点。

为了能够得到全方位的知识和指导,扩大农业知识的普及度,队长王琬婷联系了学校的“曙光薯农”创新创业小组同去参观。田西村的田书记热情地迎接了队员们,并热情地为参观队员讲解了田西村的明星产品--“田薯叔”家族。通过书记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田薯叔”是田西村合作社的特色科技产品,这个合作社主要以红薯、紫薯的种植及育苗,红薯系列产品加工销售为主要经营业务,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田西村就成功注册了“田薯叔”商标,经过多年的经营及宣传,“田薯叔”已经成为田西村的一张名片。

在展览会上,支教队和“曙光薯农”小组见到了许多加工独特的农产品,一改往日里对农产品粗加工的陈旧印象。同时,两个队伍互相交流了心得,并各自畅谈了对现在农业高速发展的看法和感慨,大家无不为如今农业的飞速发展而赞叹。

时间匆匆而过,队员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农高会。虽然参观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带给两支队伍的新奇和感悟却久久回荡在每个人的心间。队长王琬婷说道:“农高会真是一场农业的盛会,它不仅向消费者展示了农业领域最新的发展成果,更是同行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一次好机会,通过此次参观,我发现中国农业的发展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包括我们在校大学生。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生,我们更应该主动去了解农业发展动态,主动走到田间地头,通过服务农民来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