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科学院】学院举办就业大学堂之“现在就是未来”

【动科学院】学院举办就业大学堂之“现在就是未来”

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唐红玉 韩永先/文 魏雪峰/图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对就业的认识,助力学生就业,近日,动科学院于动科楼107会议室举办了就业大学堂之“现在就是未来”专题讲座。广东海大集团动保事业人力总监聂燕为同学们做了报告。

  聂总监以海大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薛华的创业经历开篇,那种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精神给在场同学留下极深的印象。在发言中,聂燕介绍了薛华董事长自创业之初坚持至今的四大品质:远大的远景,宽广的胸怀,自我更新的意识以及坚定的信念。此外,还提到了海大集团一贯的坚持:不涉足房地产,只为科技兴农做贡献。这正符合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我院“蓄德自牧、富饶天下”的院训,深深地感召了在场的学子。

  在报告会中,聂总监以“用思维模式作为人生导引”为核心,向在场学子提出了三点重要建议:确立梦想,不懈努力;全面提升七项素养,尤以控制情绪为重;建立学习框架,做到有目的地终身学习。聂燕讲到:“只有基于学生们的生活基础来提出意见,才会真正的为学生的个人发展指明方向。”

  主讲人还借中国人民大学关于认知革命的一次论坛,再次向在场学生强调,格局、胸怀这些与精神修养有关的东西更为重要,打破旧的内心世界,走进新的世界,才意味着真正的成功。

  这次内容丰富,极具指导意义的演讲给了在场学生很大启发,会后,动科162班汪富文同学说到:“听完这场报告,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对就业方向及自身素养的提升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