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人文学院】人文壮志冲九霄 军旅青春展光芒

【人文学院】人文壮志冲九霄 军旅青春展光芒

来源: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19、36连 作者:李春雨/文 李春雨/图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8月30日,人文学院19连、36连的同学们整装待发,迎来第三天的军训,以努力和拼搏展示人文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用汗水和坚持谱写军训征程的美好诗篇。

  清晨时分,太阳才初露光芒,难得的凉爽促使同学们迅速进入训练状态。在教官和辅导员老师的有序组织下,唱响《看我的跟我上》和《强军战歌》。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把战士们的坚定与豪迈表达的淋漓尽致。“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嘹亮的歌声回荡在训练场上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早饭时间结束后,两个连队按照时间和地点迅速集合,开始进行上午的训练内容。同学们认真进行正步走、摆臂、跑步走等训练。教官查看了各排练习情况,针对训练中同学们遇见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亲自进行示范。他告诉同学们要把握好节奏,按照口号去做动作,以此来保证队列动作的整齐划一。随后,同学们以列为单位进行展示,伴着教官响亮的“一、二、一”的口号,整齐划一地做出相应的动作。即使在反复的练习和纠正的过程中,因体力消耗而略显疲惫,但每一名同学对自己的要求丝毫没有降低。“你们能不能坚持?”“我们可以!”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回应了教官的期许,印证着坚持的可贵,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构成训练场上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在下午的休息时间内,男生19连与水建学院15连、20连,机电学院18连整齐地坐在篮球馆前,进行了一系列才艺展示的活动。各连队的同学们踊跃参与,争相上台展示自己的歌曲、舞蹈、魔术等才艺。精彩的节目引得在场的教官、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这些文娱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在炎热的下午得到身心上的休息,也促进了各连队间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熟悉感和连队的凝聚力。

  一腔热血,一身担当,一路歌唱。军训生活固然辛苦不易,但其作为大学生活的起点,定是每一位学子成为大器之才的必经之路。希望19连、36连的同学们在军训中收获强健的体魄和坚定的意志,将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持续下去,在军训中超越自己,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