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食品学院】表彰出国外语成绩优异本科生和2018届优秀毕业生

【食品学院】表彰出国外语成绩优异本科生和2018届优秀毕业生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魏月媛/文 魏月媛/图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食品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本科生出国外语暨2018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学院负责人、受表彰学生和低年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院长刘学波教授代表学院对受表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他回顾了学院在国际交流和外语学习方面采取的举措与取得的成就,希望广大在校生能够以受表彰学生为榜样,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创造的各种平台加强国际交流,开拓视野、追求卓越。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坚持刻苦学习三点殷切希望。

优秀毕业生代表季佳丽发言回首四年珍贵的大学生活,并为学弟学妹分享魁北克大学访学经历和出国留学的申请程序及经验。

学院2018届毕业生中,已有13名本科毕业生选择出国深造,去往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瓦赫宁根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圭尔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遍布美洲、欧洲、大洋洲等地的十余所世界顶尖高校。

出国外语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是学院的优良传统,2009年延续至今,学院已成功举办12次表彰,累计获奖学生人数已达317人次。2018年共表彰出国外语成绩优异本科生62名,优秀毕业生55名,兼职联络员15名。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生出国工作,每周组织外教开展英语角活动;每学期进行英语四六级模拟和雅思模拟考试;每年针对英语基础薄弱的同学进行“2对1”帮扶;不定期邀请外语教学或考试经验丰富的教师或高年级学长对低年级本科生开展考试辅导会或出国经验交流会。在班主任选聘工作中,学院专门聘请部分有出国深造或进修经历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