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团工委学生会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团工委学生会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李春雨/文 李春雨/图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2017-2018学年团工委学生会干部任期届满之际,为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持续发展,推动团工委、学生会队伍建设的稳步向前,更好的发挥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6月5日、6日学院开展了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5日晚,换届大会在北绣北报告厅召开。李晓宇、杨东民、李健出席会议,团工委书记穆闯录主持会议。学生会主席团和百余名学生代表到场参与。

换届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穆闯录总结了过去一年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不俗成绩,学院团工委先后获得了五四红旗团工委,先进校园文化集体等奖项。他希望在接下来的这一年,学生工作要做出更好的成绩,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打造更有素质和水平的团学干部队伍。接下来,本届院学生会主席颜睿进行了工作总结。他讲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学生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师,团学干部的支持与努力。其次,他表达了对新一届团学干部的希冀,希望他们不负嘱托,带领着人文学院团工委学生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最后他表达了对陪伴了三年的学生会的感谢与不舍。颜睿在演讲中一度哽咽,这正是一个团学工作者对学生工作热爱与奉献情感最真诚的流露。

接下来在为2017-2018届团工委学生会干部颁发聘书后,杨东民宣读选举办法。选举投票环节由李晓宇主持。在清点到场学生代表人数满足选举条件之后,竞选演讲环节正式开始。每位竞选人通过个人介绍、工作经历及成绩、未来工作设想等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竞选思想。虽然演讲时间只有短短的三分钟,但台上的同学都向我们勾勒了一幅未来团学工作的美好蓝图。竞选演讲结束后,每位老师和学生代表经过审慎思考将自己的选票放进了投票箱中。

6日晚,主席团及各部门干部在学院三个会议室面试参与竞选的新一届副部候选人。团学干部们认真聆听,仔细挑选,以便形成成熟的意见,以此保证团学干部队伍的质量和素养。

至此,本次团工委学生会换届工作选举阶段的工作全部结束。在本阶段工作中,相关部门保证了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准绳,营造了良好的竞选氛围,保证了团学干部队伍的平稳过渡,有助于学院学生工作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