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食品学院】父爱如山 孝行天下

【食品学院】父爱如山 孝行天下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周海燕 何飞航/文 何飞航 周海燕/图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六月,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烤着大地,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

今天是6月10日,在七天后会有一个特殊的日子,那就是父亲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名村助再次来到永安村,旨在给孩子们讲讲他们人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人物,那便是父亲。

这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村助们给孩子们讲讲自己的父亲的故事,接着让孩子们也来介绍一下他们心目中的父亲。在介绍自己父亲开始时,每个同学都有点迷惑,自己的父亲应该怎么去描述。然而在听完村助们的父亲的故事后,孩子们都很热情涌跃地,恨不得将自己知道的与父亲发生的有趣事统统都讲一遍。

之后教孩子们为父亲做一张贺卡,贺卡很简单,孩子们带来了自己喜欢的纸张,用剪刀在纸张上剪出一个心形,寓意心怀一颗永远爱父亲的心,再写上自己想要对父亲说的话。

最后,朗诵诗歌。“也许这就是父爱 ,平凡中透着刚毅,严肃中不乏温柔…”“诚实、守信、刚正是您教我的做人原则,宽容、善良、大度是您教我的处世之道 ”“四季轮回 年复一年,始终不变的是父亲那浓浓的爱意…”伴随着孩子们悦耳的声音,一首简单的诗却显得异常动听,感人至极。

或许,孩子们现在还小,并不懂什么叫父爱如山,只是知道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大事小事都得依靠着他。但是一份小小的心意,一句亲切地问候,一次主动为家里做家务,抑或是一份得意的成绩单,或许就能让爸爸感到欣慰。当然,嘴上说说不如付出实际行动,让孩子们想想如何让父亲节过得愉快仍是他们需要去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