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人文学院】悦动青春 欢声五泉

【人文学院】悦动青春 欢声五泉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靳梦鸽/文 俞欣钿/图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为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切实加大对农村基层文化建设投入力度、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6月10日上午,人文学院实践部联系五泉镇负责人,在五泉社区举办以“青春高歌,和谐五泉”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伊始,五泉社区经理张永泉代表社区对汇演进行了致辞,他总结了人文学院与五泉社区历来的活动开展情况并表示了肯定,希望未来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巩固双方的友谊。随后,人文学院实践部副部叶子龙也进行了讲话,他讲到,希望文艺汇演活动在带给五泉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盛宴的同时,能够加强学院与社区的进一步合作与联系,并活跃社区文化,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做贡献。

讲话结束后,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同学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汇演在激情四射的街舞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由郭悦悦、王茹艺、唐诗瑶、樊佳欣同学带来的歌曲《我的2035有个约》悦耳动听,令人沉醉其中;法学1702班520家族带来的小话剧《子在川上曰:杨凌最美》,向大家展示了作为全国农业文明发源地之一的杨凌的美好;王君哲同学的喊麦《刀山火海》,更让观众们心情大爽,心潮澎湃,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由李松泽、仪朝阳、白婧、白冬梅同学带来的相声节目《对春联》和《星座漫谈》诙谐幽默,同学们生动形象的演绎令观众们忍俊不禁,现场气更加活跃。

文艺汇演的过程中还增加了有奖问答环节,主要是面向儿童的一些简单问题。在主持人提出问题后,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进行回答,在得到小礼物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最终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获得了观众们的认可与赞扬。

整场文艺汇精彩不断,台下掌声阵阵,同学们青春洋溢的表演与观众们的积极回应相互应和,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之中传播了文化,有利于文化深入基层,真正服务民众。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村民们更好的适应社区生活,融入社区大家庭,营造社区文化,同时也能够增强五泉镇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活动的影响力,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与友谊,也激励了我校广大青年踊跃投身青春建功、争创一流的青春业绩,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