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科学院】朋辈辅导如火如荼 趣味课堂精彩绝伦

【动科学院】朋辈辅导如火如荼 趣味课堂精彩绝伦

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向炜萱 魏雪峰/文 向炜萱 康雨欣/图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结课考试将近,为帮助17级同学们摆脱考前恐慌,巩固学科知识,由动科学院学习部主办的“朋辈辅导”系列活动第一次朋辈课堂于5月1日在8号教学楼8608教室开课了。水产162班张黎和刘涛同学担任本次讲师,为大一的同学们讲解了线性代数与有机化学相关知识及考点。

  “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结束,阵阵掌声涌起,同学们热情欢迎两位十分优秀“学长老师”的到来。课堂伊始,张黎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着重讲述学习方法。他讲到:“我想与大家分享的不仅仅是一门学科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学习方法。上了大学最重要的是克服自己的惰性。”解答了许多困扰同学们的问题。刘涛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不少“干货”,他将有机化学碎片化的知识点串在一起,生动形象地解释了许多困扰已久的问题,使原本枯燥乏味的的有机化学在他饱含热情的讲解之下变的生动有趣,引人入胜。两位朋辈讲师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大学趣事,活动很快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朋辈讲师,教学相长,教与学本身就是一个互补的过程。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复习了专业的知识和考试要点,更是为加快学院学风建设、打造优良学习环境添砖加瓦,同时展现了动科学子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了这节精彩的朋辈课堂,大家对这两门课程的复习有了更系统的方法,也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有了信心。同学们也殷切的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越办越多,越办越好,让大家通过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收获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