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物医学院】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

【动物医学院】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

来源: 作者:牛宏宇 经佳懿 杨丽蓉 赵跃祺 陈锦萱/文 田甜/图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3日晚,由动物医学院主办的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的红歌合唱比赛决赛,于4129会议室拉开序幕。由学院团工委书记牛宏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谢懿真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冯栋老师等作为比赛评委,五个团支部参加比赛。

比赛之前,由主持人介绍比赛环节、受邀评委、比赛评分细则、参赛队伍,以及30名大众评审。

首先,1703团支部带来《我的祖国》,一开唱就紧紧抓住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心,他们用饱满的精神、富有感情的声音,将观众带入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世外桃源。随后,17061602团支部带来的《国家》和《长城谣》,分别展现了对国家的热爱,和对万里长城守卫边疆的赞美以及渴望回归故乡的心声。尽管曲调温婉,可其中蕴含的力量与拼搏的精神也恰到好处地展示了当代青年的一腔热血。紧接着,1604团支部深情歌唱的《同一首歌》,不仅唱出班级的凝聚力,也唱出了中华五十六个民族的团结,让观众们感受到身为炎黄子孙的自豪。最后,1506团支部的一曲《喀秋莎》气势磅礴,每句歌词都饱含着振奋人心的力量,每个音符都充盈着对祖国真挚的爱,将观众们的热情推向了高潮!

活动穿插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都能积极准确地回答主持人提出的五四运动相关的问题,充分展现了五四精神的发扬与传承。观众和参赛选手能够参与到活动中,互相学习进步。

    最终,主持人宣布获奖结果,评委老师分别和获奖团支代表合影留念,并给予鼓励和肯定。

团工委书记牛宏宇老师,用慷慨激昂的语言结束本次合唱比赛:“此次红歌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西农学子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更加深广大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能够让每个新时代的青年心系国家、积极进取,使每一位青年人明白青春的意义、生命的价值。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作出自己的贡献,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