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校学生会】心志愿,馨服务,塑造杨马新形象

【校学生会】心志愿,馨服务,塑造杨马新形象

来源: 作者:李若彤 邬道元/文 李少伟/图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动员部署志愿服务工作,着力提高高校学生志愿者服务质量与专业程度,确保赛事圆满举办,4月9日晚,2018杨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于北绣山活动中心成功召开。我校校团委组宣部部长高媛出席此次大会并担任主讲人,我校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共计1500名马拉松志愿者参与此次培训。

活动伊始,组委会负责人以视频形式为广大志愿者送上亲切的问候,并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辛勤劳动、实现自我价值的高尚情操,表达了对志愿者同胞们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的奉献行为的真诚感谢。本次培训会从马拉松文化起源、路线标识安排、赛道起伏标准、医疗保障情况和餐饮服务等内容出发,多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为与会志愿者们介绍了A级马拉松赛事的具体要求。培训视频重点强调,马拉松参与人数众多、运动水平参差不齐,路线变化复杂,突发事件较多,因此需要志愿者具备良好的组织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希望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八字志愿服务精神,在工作中,微笑待人、团结协作、遵守纪律。

紧接着,高媛老师针对志愿者仪容仪表进行了礼仪培训专项讲座。高老师指出,志愿者要以真情温暖人心、以爱心奉献社会、以微笑消除文化隔阂,塑造大方、优雅、有亲和力且专业的完美志愿者形象。与此同时,高老师对志愿者发型、服饰做出严格要求,通过与学生互动的方式,亲自示范正确站姿、走姿、指示手势。现场教学不仅为志愿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经验,还培养了大家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的能力。

活动进入尾声,高媛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志愿者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回荡,庄严、肃穆。 “让我一生可以是首歌,将我心声飘于每片风,用我的快乐来温暖旁人,让心窝可接通”,行有道,爱无边。志愿工作者以生命影响生命,他们以小我的真诚,还原人之向善、进取的精神,以小我的行动,诠释人之美好、希冀的愿望。

本次杨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的顺利召开,成功为志愿者传授了马拉松赛事知识与相关服务礼仪准则,不仅充实了高校学子的空暇时间、丰富了课余生活,还提高了个人精神境界、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杨凌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各位志愿者将秉承志愿者精神、尽职尽责,预祝2018年杨凌国际马拉松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