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动物医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交流会成功举办

【动物医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牛宏宇 经佳懿 张云龙/文 李筱娟 于方凌/图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深化动医学子创新创业思维,同时挖掘其创新创业潜能,为培养双创型***************打下坚实基础,4月9日晚,由动物医学院科创部主办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交流会”于4143拉开帷幕。

会议由科创部副部李志飞主持,他简单地描述了创新创业项目的报名步骤和一些注意事项,并且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对此次会议的热情。此次会议包括高年级同学的经验分享、申请者的提问及高年级同学的针对性解答。

会上,动医15级黄凯同学解读了最新的保研政策----“学分成绩前50%的同学有资格申请保研”、“学积分占保研审核的50%,科研潜力占50%”。他用这两句简单明了的语言直击会议主题。其后,动医15级姚倩详细介绍了申请创新创业项目的资格和方法,并简明扼要地讲解了队伍构成、及导师如何为队伍划分任务。最后,由15级滕庆园介绍申请创业项目和答辩的技巧,同时分享了做科创项目带给她的意义。此外,她提到:“在申请项目之前,一定要有充足的准备,这样才能克服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最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学好理论课程,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赛事活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同时为科研潜力加分。

在交流环节中,17级王朋飞说到:“通过此次交流会,我收获颇丰,学长学姐所讲内容环环相扣、由深及浅,不仅了解到申请科创项目的意义,还充分调动了我的科研热情。”最后,由科创部部长赵晓静进行总结,深化主题,开启今年科研项目的新征程!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动医学子的科研热情,还为动物医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推动我校今年科创项目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