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校学生会】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座谈会成功举办

【校学生会】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王博 邬道元/文 李少伟/图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青马工程的顺利开展,让我校青年学生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切实改进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方式,不断拓展大学生实践锻炼渠道3月27日下午四时,关于第十期青马工程推进事项的座谈会北绣206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主持召开,青马各班导师、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班长组长参与了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张永斌提到了关于各班学员参与青马研讨会及各种活动的积极性情况针对于此,青马二班班长窦俞莹讲道,在我校本科教研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后,老师们对学生的学习要求更为严格,学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学习,同时高年级学生课业量繁重,时常会有研讨会与课程安排相冲突的情况发生,导致周内进行的实践活动无法高效进行。张老师对这种情况表示理解,并指出以后的活动尽量安排在周末时间,让所有青马学员没有任何心理负担与,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不仅如此,老师还与各班骨干讨论了关于青马工程“七个一”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开展相关情况。张永斌指出,我们已经做到了培训、走访、谈心、培养先进青年知识分子四大活动要点,但那些真正富含意义实践实习努力进行班级所有人员都已经去过革命圣地延安,自身的思想素质得到稳步提升,相信这些经历一定会激励我们在未来闯出一番事迹。二班班主任杨彦宝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青马工程需要将学生骨干国际接轨,努力提高我校学子的知识水平和思想高度,张永斌老师对此深表肯定。

在座谈会的最后,张永斌对青马各班同学们和老师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对于那些多次不参与青马研讨会的学生要给予处分,班级骨干也要合理改变研讨会模式及影响力让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快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次座谈会让青马学员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同时,全面了解了社会、学校及自身的发展情况,提升了学员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给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了宝贵的启示,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同时,本次会议更加坚定了全体学员弘扬马克思主义的信念,为以后的研讨会及实践活动指明了新的方向,为第十期青马工程接下来的活动事项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