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校学生会】青马工程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顺利举行

【校学生会】青马工程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顺利举行

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何江涛 邬道元/文 张佳/图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值清明来临之际,青马工程全体学员4月1日上午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参加主题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青马三班班主任助理穆闯录、植保学院团工委书记高晴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在北绣活动中心门口集合完毕。坐上校车的那一刻,学员们内心十分激动,对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充满了期待。

活动伊始,张永斌老师为活动致辞他讲到,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中的一场重要战役,这场战役中我军取得了关键性胜利我们应当永远牢记这光荣的历史,积极弘扬革命精神,真诚缅怀革命烈士,认真学习先烈的伟大事迹,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随后,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全体学员响亮地奏唱国歌,并为扶眉先烈静静默哀三分钟。紧接着,第十期青马全员代表德国双上前发言她说:“我们有幸生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有幸学在一所优质的大学,我们足够幸运,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我们负重前行,是因我们正是被历史选中的一代。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革命史中不可磨灭的一页,扶眉战役值得我们每个人牢记于心,烈士遗志值得我们每个人继承发扬。”她的发言振奋人心,燃起了青马学员们内心经久不息的爱国之火,怀揣着满腔豪情,青马工程全体学员不禁在内心深处告诫自己:勿忘历史,振兴中华!

活动进入尾声,张永斌老师带领在场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使命。这既表达了党员学子对党的忠诚,也体现了青马学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昂扬斗志。

后,全体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纪念馆以大量的图片资料、文字资料和战争实物,为我们全面展示了扶眉战役的过程和细节。青马一班组长万钥由衷感慨到,没有扶眉烈士的殊死拼搏就没有没有整个西北地区的解放建设,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而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希望每个人都能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扶眉战役是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围歼战,本次青马工程扶眉战役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增强了学员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学员们的爱国斗志,使所有青马学员清楚地认识到,如今的繁荣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历史结晶。相信全体学员必将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勇于实践,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