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职能部门面对面”后勤管理处与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职能部门面对面”后勤管理处与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崔浩洁 邬道元/文 刘千甲/图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更好的校园生活环境,我校于12月21日下午四点十分在北绣206办公室成功举行“职能部门面对面”之后勤管理处与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本次活动由我校校团委、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校学生会权益中心承办,各院系权益部配合举办。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后勤管理处各中心主任及质量监督科科长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主持。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就他们收集到的问题向到场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提问,各院系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囊括了同学们衣食住行的四大方面,并具体到部分实际问题与现象。接着,后勤部各负责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食堂卫生、校园供暖、教学楼等方面的问题向同学们进行深入剖析与解释。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卿明华向同学们解答了食堂饮食卫生、服务态度、饭菜种类等方面的问题,他对于目前食堂操作环境所存在的问题,表示食堂在宏观管理方面采取全面监控以及中央厨房集中清洗等措施,在具体监督方面则设置零距离服务点并积极宣传维权热线电话,鼓励同学们在发现问题时及时反映,共同监督,以使问题得到高效解决。同时,他呼吁学生干部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加强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合力,彼此促进。动力服务中心主任穆新社对于北校区出现的供暖不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分析了南北校区地理位置与动力系统的关系以及学校与动力企业的责任分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谅解学校问题处理流程方面存在的难处,保证学校将尽快尽全力为同学们争取最大化的权益。校园管理中心主任荆林则对校园教学楼、地面、路灯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整理并作出回答,对于桌面涂画等问题,他要求同学们自觉增强自身素质,保护公共设施。在场学生代表对老师们所提出的难处和改进方法表示理解和赞同,对后期服务中心的问题解决效率表示赞扬与感激。

    活动过程中,张永斌老师就“同学们对后勤部反馈渠道的熟知度并非十分了解”这一问题对在场学生代表做了简单的调查,由此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在场学生干部需要将后勤服务热线及微信公众号两种反馈渠道信息有效传递给学生,认真落实上传下达工作,成为同学们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第二,他表示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学生干部应在收集意见的同时应该努力引导我校学子争做文明大学生,做到校园生活环境与学生文明素质的同步提高。同时,张老师也肯定了学生工作者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所进行的前期信息整合工作,这使得学生生活问题能够有效反馈到各职能部门并进行针对性的解决。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理解任何问题的处理都需要一定程序与时间,在征集意见的同时也要积极发现后勤部门工作的优秀方面,相互理解,共同进步。

    高增刚书记对这次活动作了大会总结,他强调全校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的美好向往就是后勤部奋斗的目标,希望我校学子能够将生活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使得有关部门可以及时调整解决;能够理解各部门有明确分工,理解后勤部的工作职责,为后勤服务中心的优秀工作作风点赞,共同建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使更多的学生了解认识到维权的方法和途径,增强了我校学子与学校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和联系。在学生利益得到满足的同时,成功促进学校职能部门内部工作发展改进,营造更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