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以声邂逅,为梦而歌

以声邂逅,为梦而歌

来源: 作者:何昊喆 邬道元/文 陈元亨 王鑫歌 徐倩怡 曹效义/图 发布日期:2017-11-19 浏览次数:

 

因为有你们的声音,西农的夜晚便不再孤寂;因为有你们的深情,温暖的回忆便不会逝去。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与氛围,给有爱好,有梦想,有勇气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勇敢地追逐梦想,11月17晚,由我校团委及校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于北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行。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杨陵区文化馆翟亚欣,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高新小学郭莹,校团委文体部部长杨彦宝,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谢懿真以及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艾群轶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院系学生共一千八百多人到场欣赏并助威。比赛分为“唱响西农”、“声逢对手”和“巅峰之战”三个环节,比赛开始前,有校街舞队带来的街舞串烧欢快活泼、激情四射,或婀娜或劲爆的舞姿点燃全场。

舞台独秀 自我绽放

在“唱响西农”环节中,各院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唱。“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比赛以一首深沉绵长的《消愁》拉开了序幕。现场有《Set fire to the rain》的深情告白、有《浮夸》的动情诉说、有《爱》的柔情似水。各个选手风格迥异,但他们都用自己或明亮或低沉的嗓音,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唱响西农夜晚,全场欢呼不断。

双人对唱 声逢知音

第二环节“声逢对手”,参赛选手两两对决,比赛激烈程度再上一个台阶。选手们分为两人一组,共同演唱同一首歌曲,在默契十足中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来自人文学院的选手岳素冰与来自经管学院的选手宋宇佳配合演绎《好心分手》,高山流水,知音难觅,两人独特的嗓音相互交融,演唱完美天籁。来自水建学院的选手修艺文哲和人文学院的选手尹立豪则为听众完美展现了《想你的夜》,两人惺惺相惜,独特的嗓音搭配在一起,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七组选手以行动向观众们展现了西农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

接着,来自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和电声乐团的特别嘉宾廖梓懿、殷嘉澜为大家带来原创歌曲《某天再会》,缔造了流行合唱与偏摇滚唱法的奇妙融合,令全场观众为之叹服,将大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巅峰对决 成就王者

第三环节“巅峰之战”由前两轮中所评选出的三位优秀选手进行演唱,迪娜、徐香君和修艺文哲三位选手的歌声在激情、忧伤、抑扬顿挫中来回切换,带领观众在不同风格的曲风中穿梭,奏响了十佳决赛的尾声。第十一届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周静作为嘉宾深情演唱,一首《可惜不是你》平静而优雅,荡涤心灵,消洗尘埃。最终,修艺文哲勇夺桂冠,迪娜和徐香君分获亚军季军,饶馨茹、姚思行、朱丽、岳素冰、王坤华、宋宇佳和尹立豪获“十佳歌手”称号,廖梓懿获得最佳原创奖,朱丽获得最佳人气奖。

 

校十佳歌手宋宇佳谈到:“此次比赛历时半个月,我也准备了很长时间,感觉自己在这段时间里把生命的全部倾注给了音乐,虽然累,但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获得校十佳歌手称号我十分开心,这也激励我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走下去。”

到场观众崔涛同学说到:“十佳比赛很精彩,我很享受。这个活动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更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它激励着我们要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不顾他人眼光,做最好的自己。”

第十二届十佳歌手大赛的成功举行,延续了我校十佳歌手大赛的传统,使其成为我校的一种精神文化,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修养,激发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生活态度,丰富了校园生活,全方位发展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它也积极响应了我校深入落实 “五个文明”建设工程,推动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了我校文体事业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