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食品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组织生活活动

食品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组织生活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组织生活活动

文/程基宇 高昊天 黄越峰 杨俊    图/程基宇

为于十九大闭幕之际,积极响应团委指示,号召我院学生全面学习了解十九大召开的背景,深刻体会十九大精神,鼓励广大同学自觉关注时事,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食品学院于10月24日至11月3日期间举办了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砥砺前行创未来”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活动。

七年知青岁月,百年奋斗目标

活动期间,全体同学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被誉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会议组织中,全体同学各抒己见,达成共识。会议期间,食工1502班的赵丁炜同学激情满怀地讲到:“深耕细读,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宝贵品质和时代精神。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我更加坚定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执着的信仰追求以及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一步一个脚印”是习主席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实事的毅力与决心;“下乡到基层”是习主席气魄与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在七年的知青岁月中,习主席志刚若磐,不畏苦难,勤于学习,真抓实干。他为百姓做实事,夙夜在公,竭心尽力,正是这份沉甸甸的“为民族、为国家、为党”的担当精神使得习主席在今天成为我们党的核心,国家的领导人。“七年知青岁月,引领时代百年”“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习主席的号召与带领下,正逐步实现,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了历史性的跨越!

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

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活动期间,全体同学通过观看《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等一系列爱国影视感慨颇深。食品1705班的张一璇同学观后说到:“通过学习,我深刻地意识到党和国家为我们青年学习提供的福利,从中透露的是殷殷期盼。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我们,应该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争取做四有***************、增强四个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以及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组织会议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发言与讨论,组织“十九大开幕式配音”、“十九大主题精神宣讲”等诸多互动形式,在活跃而不失严肃的氛围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到每一位与会团员、党员的心中。

实现民族梦想,绽放青春力量

习主席在十九大会议上谈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更有担当,国家方能有前途,民族方能繁荣富强。毛主席曾在莫斯科向中国留学生讲话时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组织生活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更应该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培养实事求是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以无怨无悔的奉献书写自己的人生,度过“有血有肉”的青春!同学们壮志满怀,以新时代的革命风貌绽放出“求知好学”、“脚踏实地”、“以苦为乐”、“攻坚克难”的青春力量。

此次组织生活,于全院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食品学院全体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了十九大精神,继承榜样力量,肩负起时代使命。以务实求进、开拓进取、甘做奉献、奋发有为的革命精神为己任,以服务人民、坚守党性为宗旨,严格要求自己,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演讲者细细讲述

 

​同学们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