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西农学子赴团省委述评 项目荣获专项资金资助

西农学子赴团省委述评 项目荣获专项资金资助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 作者:赵健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我校研支团成员赵健进行项目汇报

  

  评审专家认真观看项目展演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掠影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决定精神,深入引导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积极投身“美丽陕西”建设,6月13日,2017年度陕西省青少年环境保护资助项目述评会在共青团陕西省委成功举办。省希望办主任乌钢、团省委农工部调研员张路、省环保宣教中心副主任杨松峰、团省委志工部副部长陈晓华、西部网三农频道主编白华武等专家全程参与了本次述评会的评审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丹凤分队成员赵健作为由共青团丹凤县委推报的2017年“丹凤朝阳 青国青城”青少年环境保护月项目负责人参与了本次项目汇报。

  述评会上,入围本年度陕西省青少年环境保护资助项目的15个申报团队负责人分别从项目意义、实施方案、经费筹措等方面以PPT展演方式向各位评审专家进行汇报。我校研支团成员赵健结合前期家访、下乡调研中发现的青少年环境保护问题,与西农研支团成员们积极讨论,反复研究,围绕优化环保服务发展、指导镇村改进环境管理方式、增强丹凤县青少年环保意识为中心,紧扣世界环境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等时间节点,一起筹划出2017年“丹凤朝阳 青国青城”青少年环境保护月项目及其一系列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并最终获得了团省委专项资金的资助。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丹凤分队成员汪昱坤、赵健、陈怡飞、田世杰、余静雅、刘倩倩在完成本职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以青春驿站、七彩小屋为阵地,组织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彩虹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在过去的一年中,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起了“衣暖人心  情系两小”捐衣助学活动、“一套暖心  一杯传情”冬日众筹活动、“情暖寒冬  圆梦微心愿”等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累计筹得衣物一千余件,水杯、手套、围巾各一百四十余件,完成微心愿两百余个,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