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国旗,升起心中的理想

国旗,升起心中的理想

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作者:刘雅婷 杨凯尧 孙小婷/文 孙皓明/图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国旗下的演讲

  

  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红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为帮助同学们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崇高爱国精神,5月22日上午6时40分,动科学院于北校升旗台前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国旗下的凝视--爱国奉献,使命担当

  细雨濛濛,同学们早早集合在升旗台,共同见证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护卫队队员气宇轩昂,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神圣的五星红旗护送到了升旗台下, “升国旗,奏国歌!”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同学们的注视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尽情彰显,昂扬上进的青年朝气喷薄而出。五星红旗,我们爱你!

国旗下的演讲---字字珠玑,澎湃激扬

  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结束后,动科1604班魏昌盛同学在发表了激情澎湃的国旗下的演讲。他由刚刚过去的“520节日”联系当今时政,反问:“在当今青年热衷于庆祝网络流行节日之际,可曾主动了解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与中国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时政大事?”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他呼吁大学生应明确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一番真诚而又掷地有声的话语深深地触动了学子的爱国情怀,现场掌声热烈不断。

国旗下的思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国旗下的思考直击心灵,深入透彻。水产1601班团支书郑昱莹说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同学们应全面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以放眼全球的宽广胸怀、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以自尊自强的豪迈气概,昂首阔步走向世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将自身点滴同民族荣辱紧紧相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浪潮中,通过充分发挥个人价值助力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李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