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团学组织» 学生会» 新闻中心» 分会风采» 第九期青马大骨干班一班第三次研讨课顺利举行

第九期青马大骨干班一班第三次研讨课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会 作者:文/叶正同 张航维 图/惠毅翔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共青团基层运行活力,有效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组织教育工作,5月22日晚,我校第九期青马大骨班一班第三次研讨课于动医学院4143会议室顺利举行。青马一班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周岑银出席,青马一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课。

       研讨课伊始,各优秀学员代表在朱磊同学的主持下纷纷畅所欲言,回顾总结了在“大骨班”培训中的学习感想与收获。其中,张铭丹同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于《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并坚持改革创新。团学干部应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最后,周老师作了总结发言,深入阐明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意义及总体要求,同时表达了对学生骨干的由衷祝愿和殷切期望。他指出,中央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目的是为了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强调,团学干部应应不忘初心,通过自身素质的提高和马克思主义素养的提升,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艰苦奋斗,勇于砺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学生干部。

       本次研讨课的召开加深了青马学员对理论课成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我校学生干部贯彻党方针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了共青团基层运行活力,促进团支部组织规范流畅运转,为我校团支部与“青马工程”形成联动建设的新局面提供了有效依据。

责任编辑:崔浩洁